-琦思-

你是人间清辉,亦是我的月亮。

三月春光如期而至,有人忙里偷闲下山玩耍。

“今天是十五,晚上可以看看天上。等你回来,我就问你这里的月亮和山上的有什么不同。”

大概是突然有事吧……反正也已经习惯他们这么忙了……

像是赌气,一个纸团被扔在了树下,一个小小身影缩在树荫里。

月升日落,一片银白洒落人间。一抹紫色划过眼际。

“我们是不是认识?”来人突然靠近,拾起树下摊开的书,“你也喜欢这本书啊,一起玩嘛?”

此时,我才借月光得以看清她。紫衣干净利落,是恣意张扬的年少人模样,大约也是和我一样下山玩耍的弟子。

她翻身上树,拍拍旁边的空位。

我瞥了她一眼:

“没有师兄师姐和你一起下来么?”

四周的空气好似凝固了,连呼吸声都变得清晰,只有一缕月白透过繁茂枝叶打在她身上。她短促笑了一声,似是自嘲。

“他们不待见我,我就不能自己下来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没事,交个朋友,我刚才什么都没有听到,也什么都没说……”她笑了,却不是方才那种自嘲的笑。

“我是说,如果你有空,可以直接来找我。可以……把我的朋友当作你的朋友,或者……”我急忙解释。

“嗯。”

我的话还未说完,就得到了一声肯定。

她的笑随着我的话语逐渐消失。此时她的神情隐藏在额角落下的发丝间,我一时有些害怕。

“我会的。”她垂下眼皮,嘴角漾起淡淡笑意。

“今天月色真美,还遇上了可以一同赏月之人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